中新網

【解說】重慶一位草根畫傢龔臨濱喜愛在瓷盤上作畫,他將古老的陶瓷藝術與鋼筆畫巧妙結合,創作瞭大量的瓷盤手繪作品。近日,記者來到這位畫傢的工作室進行瞭一番打探。

據瞭解,今年56歲的龔臨濱是一名機械工人,他從小就喜歡繪畫,作品題材也多為重慶當地的大街小巷與自然風光。幾年前一次偶4G遠端監控行車紀錄器然的機會,他有瞭在瓷盤上作畫的靈感。

【解說】重慶一位草根畫傢龔臨濱喜愛在瓷盤上作畫,他將古老的陶瓷藝術與鋼筆畫巧妙結合,創作瞭大量的瓷盤手繪作品。近日,記者來到這位畫傢的工作室進行瞭一番打探。

據瞭解,今年56歲的龔臨濱是一名機械工人,他從小就喜歡繪畫,作品題材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安裝也多為重慶當地的大街小巷與自然風光。幾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他有瞭在瓷盤上作畫的靈感。

【同期】(畫傢 龔臨濱)

傢裡面一些舊盤子壞瞭,或者是磨得很花(模糊)瞭,然後我把這個盤子作為一種再創造的這麼一個東西,然後把它作為磨砂的形式,把這個盤子的瓷面磨掉,然後形成瞭現在我所要繪畫在瓷盤上的這麼一個最初雛形。

【解說】記者註意到,這些瓷盤上的畫作巧妙地展現瞭重慶的城市地貌,從江河到沿江而建的吊腳樓以及山坡上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畫面精致而富有層次感。

【同期】(畫傢 龔臨濱)

我現在就是創作瞭一系列的瓷盤作品,就是以重慶吊腳樓、古建築和現代建築三位一體的這麼一個畫面,然後經過我去江邊寫生,和在古鎮寫生的一些畫面,然後重新組合,把它變成一個具有重慶地域特色的這麼一個作品出來。

【解說】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龔臨濱告訴記者,他從小生活在古鎮邊,所以作品中也繪制瞭重慶大大小小的古鎮,包括磁器口古鎮、中山古鎮、塘河古鎮等。他談到,創作一幅作品的過程大致可以分為寫生、繪制和刷漆保存三個階段。

【同期大貨車行車紀錄器安裝】(畫傢 龔臨濱)

畫這個瓷盤僅僅是利用瞭一些業餘時間,比如說星期六星期天,我都會在工作室來進行我的創作。創作一個瓷盤大概在一個星期左右,或者是十天,就是根據瓷盤的大小來決定的時間。

記者 張穎綠蕎 重慶報道

關鍵詞:重慶 草根畫傢 瓷盤手繪 山城 地形地貌



分類名稱: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

文娛前線
arrow
arrow

    bhx159ph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